一盒豆浆

【酒茨】星期一的挚友

  又是我哈哈哈哈打算开个星期一系列了已经(感兴趣的薄被可以看看上一篇神明篇

(给孩子点个赞吧球球了你们的点赞是我更新的动力!!

  话不多说,校园pa

  continue~

———————————————————————————————

  骄阳似火,却不及十七八岁少年热血。

  虽然那热血并不是用在学习上?

  “酒吞?又翻墙想去哪里约架?有点学生样啊你!”不远处,晴明正好下课路过,一抹红色的身影倏的闯入他的视线,仗着自己一米九的身高一跃就上了围墙。

  ”啊哈,不好意思啦老师,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我的小弟受欺负了我得去替他讨个说法,回见!”见自己被发现,这名少年并没有预料的那样惶恐,反而是坦然的挥了挥手,纵身一跃——

  变故只在那一瞬间。

  一名白发少年不知怎得突然出现,张开双臂,并似乎要说什么。

  可奈何酒吞身形实在太过高大,还没来得及反应便整个人扑在了这名少年身上,二人便是双双砸在地上,酒吞用双肘撑着地,自己的脸离那少年只有一拳之隔。

  “挚——哎...?”少年似是没有预料到这般变故,眼底笑意还完全未收起便转为惊讶的神情。

  “靠??!摔死本大爷了!你谁啊怎么这么不长眼睛没看见本大爷要下来啊窜过来干什么??”意识到这个姿势太过奇怪,反应过来之后整个人迅速弹起,拍了拍身上粘的石子泥尘,与还在地上的人大眼瞪小眼了起来。

  “挚友!!!吾终于找到你了!来打一架吧!“地上的少年也迅速起身,兴致勃勃的道。

  “?你谁啊??摔傻了??本大爷没空陪你在这儿玩,还有事,先走了”酒吞对于这来路不明的少年十分无语,但想来也不过是一面之缘,以后大概率也不会再见的程度,便没有多言,只留了一个背影给那人,摆了摆手算是告别。

  .......

  途中酒吞仔细回想刚刚的插曲,

  那人大夏天的穿着长袖?

  好像有一只袖口空荡荡的。

  嘶,怎么感觉有点眼熟.......?

  酒吞后知后觉道。

  .........

  ”星熊,你说的那个人呢?“来到目的地,见只有星熊一人坐在路边,疑惑道。

  ”不知道啊,他说他会来的,昨天我跟我同桌在路上走,聊得好好的,我还在说我老大酒吞超厉害的就是一直在追我们班班花红叶没成功就是了,突然间旁边就来一拳头给我人锤傻了......."

 ”........得,早知道不来了,你该捶,本大爷说了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而且说了是误会,非得提?“

  ”别啊老大你得为小弟伸张正义啊“

  ”......"

  见酒吞脸色越来越沉,星熊索性不开口了,

  当然,酒吞也没有留意到星熊眼中转瞬即逝的狡黠。

  星熊望着仍是没有来人的路口,心道,

  茨木,可别辜负了我好不容易为你们创造的重逢之机啊.....

  ........

  未几,星熊摇了摇靠在路灯旁闭目养神的酒吞,示意对面来了个人。

  “就是他。”星熊点头道。

  酒吞一睁眼,

  得,

  一天碰两次,摆明儿跟自己过不去呗。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半小时前在校园外“近距离接触”的那名少年。

  少年于阳光下笑得肆意张扬

  使酒吞顿生一阵旧友之感,

  倒不止因那笑容,

  他听到那人踝部传来的阵阵铃声......

——————那是很久之前了,

——“如果你想找我玩,便摇响这铃吧!我的挚友!”

——“吾并没有说过,你是吾的挚友...."

 .........

  ”啊,挚友——又见面了!”笑声依旧爽朗。

“ ——我想起来了。

  茨木,好久不见。“

  tbc.

——————————————————————————————

  私心想让我们酒吞在不经受痛苦的状态下回忆起曾经和茨木宝贝的点滴所以写了这篇并没有多跌宕起伏情节的小短文

  会有续集的~

  想多写一些酒茨的拌嘴or甜甜日常~

  

  

  

  

  


2022-01-11
评论
热度(29)
© 宋涸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