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盒豆浆

【修帝】星期二的神明(下)

   小小小虐预警  

————————————————————————

  此时的阿修罗独自一人在后操场投篮。

  向来如此,他总是不在意这些个名次前后,

  不过也多亏了放榜,操场空无一人,乐得了个清静。

  他有些担心他的同桌,

  他只转来了五天,却像是旧友,他总能体会到自己的情绪,说来奇怪,这么多年来阿修罗从未向别人坦露过自己的内心,

  帝释天偏偏有这个魔力,

  他会向自己请教问题,会在午休时坐在旁边为自己挡光,他们也于晚自习课间在操场上漫步,

  像他们班的情侣那般,

  但他好像总是柔柔弱弱的,请教的问题也是一些基础题型,在竞赛班里显得格格不入,

  但他应该能进年级前五十的吧,

  阿修罗这样希望道。

  出神之际,偏有不识相的人来扰人清静。

  阿修罗掀了掀眼皮,是荒,

  那没事了,他估计也是来图个清闲,应该也不会有想找自己插科打诨的意思,两人也都不是什么会主动开口的主儿,

  偏生这另一位主儿破天荒的开口了:

 :“放榜了。”

 :“哦。”

 :“第一不是你。”

 :“嗯。”

 :“是你同桌。”

  阿修罗表情动了动,眉梢扬起,看向荒,荒想了想,添了一句:

 :“不是我,你新同桌。”

  ........

  罢了,第一是他也没什么关系,大不了说明他只是基础不是很牢,但是人聪明,随便练练就扎实了,阿修罗这样想道。

  只是回班之后阿修罗着实是不能再平心静气的对待自己同桌了,

  缘何如此?

  只见帝释天已然从阿修罗身边调开,阿修罗被安排到了教室墙角,帝释天却是在班级中心坐的逍遥,

  是了,老师早就看自己不爽,就等一个契机把自己与班级割裂呢,现在来了个比自己更厉害的,自己也退步了,

  天赐良机

  而且不全然如此,

  先前与他畅谈人生理想的帝释天似乎因为一次考试便一去不返了,阿修罗试着走到帝释天面前,可他却连头都不想抬。

  像是大梦一场,只剩一人于原地无望等待罢了。

  午休前,众人还没回,阿修罗没胃口便没去食堂,

  正当他打算去打水,拐角处便出现了那抹金色的身影。

  “铛啷——”水瓶跌落在地面,朝着台阶滚了下去,

  “砰—”随之而来的,是一双有力的手将帝释天压在墙上,他的背部就这样毫无防备的,撞向了墙,

  但他却一声不吭,

  “嗯?怎么不说话?野心暴露出来了?所以之前的每分每刻,都只是为了扰乱我的心绪,让我退步,让众人看我的笑话,是吗?哈哈哈—好深的算计——帝,释,天。”阿修罗将话语说的极重,就是希望对面的人能反驳一番——哪怕是“扮演”着曾经的纯良,

  但帝释天却只是将头扬起,露出不羁的笑容,眼底是阿修罗从未见过的深邃:“是啊,我的每一个举动,只是为了干扰你,只是为了让你跌落神坛罢了。”他用力推开了阿修罗,头也不回,转身离去。

  身后只听见阿修罗的一句“下次,我会夺回属于我的位置,讨伐你这披着善皮的怪物。”

  他摆了摆手,算是允了这战书。

 二人一月无言。

  在此期间阿修罗曾经的同桌荒也没闲着,上次放榜看到自己因为帝释天的第一而被迫挤到第三的自己,看见了年排81的连,

  "81.....?"荒疑惑道,连作为高二的竞赛插班生,不应考这个排名才对,要知道81的年排在这个20人的小班里,是算倒数的了,如果是这样,连是如何转进来的....

  旁边人适时的闲聊解开了他的疑惑:“诶,这个一目连我知道阿!他是A市中考状元,之前在他们省最厉害的高中一直是第一阿!我姐当时被那所高中录取我爸妈可高兴了,把她送过去之后天天跟我吐槽里面人多厉害多厉害,说我们这届有个叫连的就是神一般的存在,我还是第一次见有人从里面转出来的,还是.....年级第一。”

  “可他现在才年排81.....也不过如此吧。”

  荒冰冷的声音在他俩身后响起:“如果你觉得不过如此,那你考一个?”

  那人自知理亏,将旁边人拉走了,临走时还在念叨:“切,说都不让说了...."

  教室内——

  ”所以,为什么会掉这么多?“荒撑着头,偏过脸看着一目连。

  他看人的神情严肃认真,眼底映出的一目连确是有些局促:”啊.....也没什么,说出来你不要笑话我,因为我的成绩,我们学校的人一直喊我学神,就是.....我也一直将他们当作我的信徒,他们对我很好,我也愿意为他们做任何事,只是.....学校有一段时间进行了整改,在线上学习了一学期,期间没有考试,我也不大与他们往来,他们好像,也渐渐忘记了我的存在,不过我相信他们会想起我的,但成绩一退再退,家人凭借我之前的一些成绩,让我来了G市,进了这个班,但我想,我果然还是不行吧。“少年眼底洒满温柔,像是对曾经信徒的歉意,也像是对自己无能的无奈。

  ”你记住,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他们也许忘记了你,现在你只需要把我当成你的信徒,我永远不会有二心,永远不会忘记你,所以,你可以回到你那时的状态吗,我会竭尽全力帮你。“荒神色依旧淡漠,但话语确是温暖的,

  在深秋的夜里,

  化了谁的心。

  


  

  


  

  

评论
热度(59)
© 宋涸川 | Powered by LOFTER